图录号/艺术家:

肖锋 西湖帆影

图录号:805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肖锋 西湖帆影
图录号:
805
年代:
暂无
艺术家:
肖锋
材质:
布面 油画
作品分类:
尺寸:
40×50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拍卖公司:
广州华艺国际
拍卖会名称:
2016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油画·版画·雕塑
拍卖时间:
2016年5月26日
备注:
声 明:
签名:肖锋肖锋XIAOFENG(b.1932)

江苏江都人。1943年参加革命,1950年入杭州国立艺专学习,1954年赴苏联列宾美术学院学习,从1960年至今先后在浙江美术院及上海油画雕塑院从事教学与创作,曾任中国美术学院院长、教授,兼任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油画协会副主席、浙江文联副主席、浙江美协主席、美术报社社长、全国政协委员等职。肖锋的风景油画藏有中国水墨韵味与意境,他将西画的表现技法与中国民族的精神融汇到画面中,质朴而不乏飘逸,细腻而充满激情。在他的作品中,看得出他对艺术的虔诚,以及他对油画民族化的思考。

肖锋在国内外多种报刊物、报章上发表论文近百篇。作品先后在苏、美、日、法、新、澳、港、台等国家、地区和国内各地数十次参展,多次获奖。从事美术教育30多年中,培养了大批人才,在任浙江美院院长期间,积极推进中国美术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加强与国际美术界的交流,对中国艺术教育的发展及其走向世界做了应有的贡献。1995年获法国“对人类科学文化有突出贡献勋章”,1999年获“俄罗斯普希金文化勋章”并聘为列宾美术学院名誉教授,2000年获彼得堡第八届国际艺术节艺术大师称号。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