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胡善余 船景

图录号:801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胡善余 船景
图录号:
801
年代:
暂无
艺术家:
胡善余
材质:
布面 油画
作品分类:
尺寸:
38×53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拍卖公司:
广州华艺国际
拍卖会名称:
2016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油画·版画·雕塑
拍卖时间:
2016年5月26日
备注:
声 明:
签名:善余
背面签名:船胡善余HUSHANYU(19091993)

广东开平人。早年就读于杭州国立艺专,得林风眠大师亲授,之后留学法国,师从法国当代著名画家西蒙教授。1934年毕业于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因成绩优异,作品曾入选法国春季沙龙。1935年回国,曾先后任教于广州美术学校和国立艺专。抗战胜利后,国立艺专迁回杭州,之后便一直定居于西子湖畔,历任杭州国立艺专、中央美术学院华东分院、浙江美术学院教授,浙江美协顾问。《静物》曾在全国美展获奖。1994年由东方艺术基金会在香港举办了“林达川、胡善余油画展”。

胡先生从艺六十余年。辛勤耕耘,孜孜不倦,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长年来,先生潜心研究西欧油画艺术的优秀传统,并着意于以民族的审美观和兼有东方特色的艺术手法来表现多姿多彩的生活。他的艺术语言生动简洁,色彩丰富明快,意境隽永典雅,具有鲜明的个性和独特的风格。他高深的艺术造诣,受到中外艺术界的好评。胡先生一贯遵循艺术与生活、时代的正确关系,怀着真挚的感情去探索和表现生活中的美,故能给人以共鸣。他不尚浮华与雕琢,其画风朴实而自然。不论是静物、风景或肖像画,他的作品的基调是乐观的、向上的,使观者怡情散怀,更加热爱生活,憧憬美好的未来。

徐悲鸿曾说:“色彩画家百年难遇”,胡善餘可称得上为色彩语言大师。胡善餘对于用色十分讲究,他曾一度自己制作颜料,并潜心总结用色的规律。他认为,一幅画上每个色彩都不能孤立,都要有联系,这样就能形成调子,不然就成了一块调色板。用色主要是凭借自己敏锐的感觉,观察物象时,要能看出各种色彩之间的联系、相互之间的影响。据胡善餘女儿胡漪涟女士回忆:“关良先生曾将自己不舍得使用的进口颜料送给父亲,认为这些颜料只有在胡善餘那里,才能变成最丰富、最美的色彩。”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