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朱士杰 西湖

图录号:605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朱士杰 西湖
图录号:
605
年代:
1962年作
艺术家:
朱士杰
材质:
纸本 油画
作品分类:
尺寸:
13.5×20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广州华艺国际
拍卖会名称:
2015秋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油画·版画·雕塑
拍卖时间:
2015年12月19日-20日
备注:
声 明:
签名:士杰一九六二年朱士杰
(19001990)江苏苏州人,中国第一代油画家。作为中国美术的先行者,朱世杰与当时很多画家一样,对于油画表现出极大地热情与抱负。他接纳油画,深入探究其丰富的文化内涵,通过言传身教,使中国的西画学子大开眼界,启迪心智,多了一份对艺术形式敏感和对艺术语言的探索。在数十年的辛勤教学中,朱世杰为国家培养出大批美术人才,对我国教育事业的贡献可谓卓越。
1922年朱世杰与颜文梁、胡粹中共同创办苏州美术专科学校。苏州美术专科学校是我国最早的美术学校之一,对我国早期美术教育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朱世杰与颜文梁、胡粹中并称“沧浪三杰”,昵称“眼乌珠”(颜、胡、朱的吴语谐音),形象地比喻了三位视觉艺术大师。朱世杰在苏州美专长期担任教务长、教授、西画系主任、实用美术系主任等职。忙碌的教学事务之余,朱世杰勤奋创作。他多画小品,讲究法度,调子深沉微妙。画面虽不惊心动魄,却经久耐看,有着深厚的学院教养,也与他谦和平常,温文尔雅的气质非常贴近。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