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费以复 桂林山水

图录号:604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费以复 桂林山水
图录号:
604
年代:
暂无
艺术家:
费以复
材质:
布面 油画
作品分类:
尺寸:
62×89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广州华艺国际
拍卖会名称:
2015秋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油画·版画·雕塑
拍卖时间:
2015年12月19日-20日
备注:
声 明:
签名:以复费以复
(19131982)又名彝复,江苏吴江人。1936年于苏州美术专科学校毕业后,到南京励志社美术股工作。1948年失业,以卖画为生。1950年在上海卫生局工作,1951年调上海行知艺术学校任教,1953年到中央美院华东分院任教。1960年后历任浙江美术学院油画系任副教授、系副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省美协理事。擅长油画。作品有油画《羊王庵》、《嘉陵江夕照》、《为四化贡献力量》、《火腿》、《黄坛口水电站》(参加莫斯科社会主义国家造型艺术展览)等。出版有《油画小辑》、《绘画写生色彩学》,以及与蔡亮合著的《素描·色彩入门》。
费以复的绘画禀赋,早在求学于苏州美专便已展露。在费以复早年的作品中深受颜文樑的影响。在西方画家中,对费以复产生较重要影响的是俄罗斯风景画家西什金和列维坦。深刻领会解读后,将之融合为个人的绘画风格,色彩更趋明快,造型细腻而富有节奏。

读费以复的画,仿佛走在水乡的小河畔,聆听着甜美甘冽的流水声,清澈、明净、悦耳,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相较于印象派画家的作品,费以复显得轻松、愉悦、诗意十足,又不失浪漫的印象式的作品获得了自身的独立,表现出中国画家的真诚与灵活,相较于前苏联的现实主义作品,费以复则更多地展示了中国式“诗境”的浪漫与写意的率真。相较于他的同代人或他的前辈—第一代画家,费以复具有的更多的本土性语言,给人以亲切感,给人以一种似曾相识的民族趣味;而晚于他的当代画家们比较,费以复的老辣娴熟,似乎可看作是中国式的“印象主义”的发端。
—徐龙生《牧笛的抒怀,田园的回归》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