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紫檀竹节形圈椅 (一对)

图录号:1302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紫檀竹节形圈椅 (一对)
图录号:
1302
年代:
艺术家:
材质:
(一对)
作品分类:
尺寸:
宽66cm;深61cm;高101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421760
USD:5175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广州华艺国际
拍卖会名称:
华艺国际 2011冬季艺术品拍卖会(原广州嘉德)
专场名称:
嘉木风华—海外回流紫檀、黄花梨家具(C厅)成交额:1,325.95 万元 成交率:70.00%
拍卖时间:
2011年12月10日
备注:
声 明:
圈椅模仿竹材,除迎面的一根落地帐外,皆雕成竹节制式。靠背板攒框镶心。上部如意形开光,中部方形委角开光,内皆镂雕竹叶,下部为如意纹壸门亮脚。扶手之下,前后腿都有拖角牙子,外形宛似细竹竿。其上端并不紧贴前后腿而离有空隙。四角立柱与腿一木连做。椅盘为标准格角攒边,四框内缘踩边打眼造软屉,下有两根穿带支承。卷口用三根紧贴腿和椅盘的直材造成,直材上安竹节形霸王枨。霸王枨上端托着椅盘的穿带,其下端则与足腿靠上的部分结合在一起。象一臂擎物似的可把椅面面承受的重量产生分力,更均衡地传递到腿足上来。脚踏及左右两面管脚帐下各安一素牙子。制“步步高赶枨”寓意步步高升,节节高升。此椅选材精美,做工细致,独具匠心。
参阅:王世襄《明式家具研究》文字卷41页,甲85,三联书店(香港)有限公司,1989年。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