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克艺术网>拍卖频道> 广州华艺国际> 2016春季拍卖会> 陶雅—中国历代陶瓷专场>清光绪 外胭脂内粉彩折枝瑞果纹盘 (一对)
图录号/艺术家:

清光绪 外胭脂内粉彩折枝瑞果纹盘 (一对)

图录号:1001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清光绪 外胭脂内粉彩折枝瑞果纹盘 (一对)
图录号:
1001
年代:
艺术家: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直径18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拍卖公司:
广州华艺国际
拍卖会名称:
2016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陶雅—中国历代陶瓷专场
拍卖时间:
2016年5月26日
备注:
声 明:
“大清光绪年製”二行六字楷书款此式粉彩福寿双全图盘为光绪官窑瓷器之隽品,以画笔精美和布局新巧为世人称道,成为清代官窑瓷器美学的最后辉煌。其胎土精良,体薄质坚,盘内于莹白温润之釉面上铺陈敷设福寿双全图。其纹饰画作之精妙,尤得好评,用色淡雅丰富,对寿桃果实的渲染逼真,以胭脂红点染出深浅浓淡的斑点以致外表由淡绿渐至粉红,从而使果实甘熟欲滴的质感彰显无遗。另见桃花飘香,粉嫩怡人,尽显清风中摇曳俯仰之姿,与桃实互为相衬。盘外以施以胭脂水,色泽明艳,与内壁形成视觉反差效果,独具匠心。清末光绪时期的製瓷工艺出现了一个“回光返照”式的发展,本品正是一列仿雍正粉彩的精品之作。

来源:国营文物店旧藏

LOT(10011016)为本专题拍品
温古流芳—国营文物店旧藏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