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招子庸 群蟹图

图录号:1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招子庸 群蟹图
图录号:
1
年代:
暂无
艺术家:
招子庸
材质:
扇面 水墨纸本
作品分类:
尺寸:
17×53cm
起拍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广州华艺国际
拍卖会名称:
2017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巨匠—中国近现代书画
拍卖时间:
2017年05月26日-27日
备注:
声 明:
钤印:子庸
藏印:陈耀村藏
题识:鹤俦世讲大兄鉴,招子庸。翰墨缘—黄青新藏珍(编号123)

翰墨缘——黄青新藏珍
黄青新先生,世界知名华人企业家、慈善家、艺术品收藏家。1936年出生于广州,后旅居美国创业,其执掌下的面食王国业务遍布北美乃至南美地区,历数十年勇占美国食品工业潮头,曾荣获“年度少数族裔制造业奖”、新泽西州美籍华人商会颁发的企业家奖。黄氏可谓20世纪华人社会价值体现和个人奋斗成功的典范。
黄青新先生不仅是一位成功的商人,同时也是一位忠实的戏曲票友,他不但常邀请国内知名戏曲老师给他辅导,爱好之余,还不遗余力地推动戏曲事业的发展,组建了美国“青新雅集”乐社,长期于纽约、广州等地交流演出,享誉业界。由于自身对戏曲的热爱与追求,与擅长戏剧舞台人物创作的著名艺术大师关良先生,可谓志同道合、趣味相投。两人惺惺相惜,密切的交往谱写出一段令无数人钦慕的曲艺丹青情谊。
1984年3月8月,关良先生赴纽约举办展览,在黄青新先生家中居住长达半年之久,两位知音艺友朝夕相处,共同探讨曲艺艺术,可谓不亦乐乎。关良先生在此期间一共创作了近五十件精彩作品馈赠黄青新先生及其亲人孩子。这批作品题材丰富,精妙绝伦,除了关良极具代表性的戏剧人物外,更有《德国风景》、《漓江山水》、《天平山秋收图》山水题材和一些静物花果等市场上罕见的佳作。
其中,两幅十余平尺的大幅作品《李太白醉写蛮书图》和《贵妃醉酒图》,更是殊为难得珍贵。这些作品均可反映出关良艺术创作生涯的不同阶段与经历,此次集中亮相,不仅仅见证了关良先生与黄青新先生的深厚情谊,同时也将是关良艺术生涯的重要回溯。
黄青新先生虽然长期定居海外,但依然心系故土,除了戏曲上的互动交流外,更积极参与岭南地区的文化活动、教育事业,他与许多岭南地区的画家过从甚密,如关山月、黎雄才等。其在广州独资支助兴建的“学培纪念学校”,即为关山月先生亲笔题写。这些皆可以从他的收藏上窥探一二。岭南名家大师苏六朋、居廉、高剑父、陈树人、黄君璧、关山月、黎雄才、黄幻吾等等佳构的纳藏,构成了黄青新先生较为完整的岭南艺术收藏体系,其中尤以关良作品为最。
今春,华艺国际有幸征得黄青新先生65件珍贵旧藏,分列两大板块精彩呈现。其一,“曲艺情缘——黄青新珍藏关良作品”专场,推出关良晚年佳作42幅,力图梳理关良穿越中西的艺术生涯;其二,“黄青新藏珍”专题,汇聚齐白石《群虾图》、关山月《墨梅》、黎雄才《青绿山水》等近现代名家佳构23幅,备受瞩目。所有拍品均为首次亮相拍场的“新鲜面孔”,实属难得,值得珍视。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