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王兰若 兰

图录号:401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王兰若 兰
图录号:
401
年代:
1998年作
艺术家:
王兰若
材质:
镜框 设色纸本
作品分类:
尺寸:
69×102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广州华艺国际
拍卖会名称:
2015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当代书画
拍卖时间:
2015年5月24日
备注:
声 明:
钤印:静观自得、王兰若印、爱绿草堂主、千载留香
题识:绿叶青葱傍石栽,孤恨不与众花开。友兰展卷山窗下,羽香从纸上来。戊寅新夏为杰千索画兰,检比归之。爱绿草堂主王兰若写。简介:王兰若,别名爱绿草堂主,1935年毕业于上海美专国画系。广东揭阳人,历任汕头画院副院长,名誉院长,广东美协理事,擅长花卉。
海滨邹鲁——岭东名家精品专题
孔孟之乡,原谓邹鲁;邹鲁之实,意在文化昌盛;海滨邹鲁,自北宋即为岭东之美誉。本次华艺国际2015春季拍卖会,中国书画部分之“海滨邹鲁——岭东名家精品”专题汇集了岭东艺术家包括赖少其、陈大羽、王兰若、饶宗颐、杨之光、林丰俗、杜应强、陈政明、林墉、肖映川、方楚雄、许钦松、李照东、王璜生、方土、方向等名家精品。
百年来,岭东画家兼收并蓄、开拓创新,既受海派、岭南画派的影响,又保持自身独特的艺术追求。作为重要的贸易窗口与侨乡,岭东商业氛围浓厚,相对远离中心政治体制和意识形态,因而形成自由灵逸、酣畅抒情的画坛整体风貌。其主张以书法性线条入画,注重笔墨韵味;提倡自由抒发,强调淋漓晕彰的写意趣味。
岭东画坛形成自由创作之风气,亦受惠于岭东民风开化的文化底蕴。岭东画家既注重个人感受,又尊重别家的个性特点,创作心态十分平和。画家之间相互兼容、相互探讨艺术之氛围浓深,因此,岭东画风色彩清雅,别具田园风情。悠闲安逸的生活以及平和务实的心态,成为岭东画坛总体特征的基础和内质。
?华艺国际此次推出“海滨邹鲁”专题,不仅是对岭东绘画的一次展示,更是对其学术成就的一次梳理与发掘。我们将继续助力岭东画坛之发展,持续挖掘其艺术价值和市场价值!
401442号拍品为海滨邹鲁—岭东名家精品专题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