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林风眠 京剧系列 — 连环套

图录号:66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林风眠 京剧系列 — 连环套
图录号:
66
年代:
艺术家:
林风眠
材质:
镜心 设色纸本
作品分类:
尺寸:
68×66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广州华艺国际
拍卖会名称:
2015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穿越中西 林风眠作品集珍
拍卖时间:
2015年5月24日
备注:
声 明:
题识:林风眠。注:作品源自沃尔特·迪克收藏,沃尔特·迪克是1958年至1961年瑞士驻上海总领事。此画购买于他做领事期间。
六十年代林风眠蛰居上海,努力于绘画创作,并不断开拓出新的艺术天地。此时的林风眠不再像年轻时那样鄙视中国的传统戏剧,他经常与老友、画家关良在一起上剧院观赏戏剧演出。戏剧人物成为林风眠重要的创作题材。他对于不同的戏剧都饶有兴趣,戏剧的内容,戏剧的形式都给予他丰富的营养和极大的启示。这幅戏曲人物画就是林风眠当时的杰作,画面采用了西方现代艺术立体主义那样的表现手法,简化描绘对象,采用椭圆形与三角形等线条与块面表现事物,又吸取了京剧艺术和民间艺术像剪纸、皮影等中的色彩和造型等,单纯,明快,凝重的艺术处理,显示出一种深沉的历史重压。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