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陈澧 书法

图录号:1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陈澧 书法
图录号:
1
年代:
1878年作
艺术家:
陈澧
材质:
立轴 水墨绢本
作品分类:
尺寸:
24×49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广州华艺国际
拍卖会名称:
2015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古代书画
拍卖时间:
2015年5月24日
备注:
声 明:
钤印:在此山斋
题识:彩霞一片,其行若飞。中有仙人,尘尾徐挥。戊寅五月陈澧书。
题跋:一、苏州潘君镜如露官粤盐大使,创造官舫,置机轮其中,行驶甚捷,尝邀先京卿共乘之,命名“飞霞”,请书为悬额,是岁戊寅距今三十余年矣。大使世家子有文采,善设色山水,后弃官归舫。亦旋坏,此额遂流落于外,儿子庆贡近于市肆购得之,有水渍痕甚重,亟付装池永敬藏焉。壬子六月宗颖谨记。
二、霞飞横额上题“戊寅五月书”是前清光绪四年,时先祖六十九岁,余购来后,先严为跋其缘起饬,付装池永欠宝藏。不图倭寇侵粤,蹂躏城市,寓庐遭劫,藏籍荡然,然此帧遂流落坊肆,李君购得之送阅,不胜悲诟,惟冀藏之名山,传诸其人,是则余之志愿也夫。公元一千九百五十四年春月岁在甲午陈仲献谨志。
三、陈兰甫(澧)广东番禺人,道光壬辰科乡试举人,为清代我粤学者之一,著述甚富,兼工书画,此帧固真迹,且有嗣宗颖君跋明来历,尤足宝贵,余晚年侘傺百感交并,停炊待,犹不欲以之易米,更不欲以过眼云烟视之也。辛卯五月十六日识于穗市止止斋。说明:一、陈宗颖(18551914),番禺人,陈澧四子。授阳山县训导。
二、陈仲献,陈澧孙。曾留学日本法政大学,后在广州法政学堂任教。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