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邵增虎 秋到巴禾

图录号:1001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邵增虎 秋到巴禾
图录号:
1001
年代:
暂无
艺术家:
邵增虎
材质:
布面 油画
作品分类:
尺寸:
80×100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广州华艺国际
拍卖会名称:
华艺国际 2014秋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油画·版画·雕塑
拍卖时间:
备注:
声 明:
签名:增虎《秋到巴禾》的色彩在丰富中求单纯,在单纯中见变化,画面往往是由几块大面积的色块半平面化的构成,色块的轮廓、位置,色彩的对比关系,总带有一些抽象的因素在其中,弗拉基米尔画派、博纳尔、塔马约等艺术对邵增虎绘画中的抽象因素和色彩因素有着一定的影响。
邵增虎SHAOZENGHU
(1937)安徽绩溪人。1962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原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画院特聘画家、中国人民解放军正师职军事画家、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系列美术专业职务评审委员会委、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文化部美术作品评审委员。现为中国美术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委员、全国美展油画评审委员、广东省美术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广东省油画学会主席。其因在美术创作上取得突出的成绩,共有七次荣立三等军功、一次荣立二等军功。
主要展览及获奖:
1979年油画《农机专家之死》入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3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获铜奖;1982年油画《练兵场上三勇士》、《在延安的日子》入选“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55周年美术作品展览”;1983年参加广东美术家协会广东油画会联合举办“十五人画展”,油画《农机专家之死》获“首届广东省鲁迅文艺奖”;1984年油画《不期而至的信》入选“全国侨乡新貌画展”,油画《梅》入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35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1986年油画《怒火》、磨漆画《凯旋之夜》入选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中国美术家协会联合举办“南疆前线画展”,《怒火》获优秀作品奖;1987年油画《任弼时》(获铜奖)、《刘邓大军》入选“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60周年美术作品展览”,油画《彼岸》入选“首届中国油画大展”;1988年油画《山村秋色》入选“绿化广东画展”及“全国林业画展”;1989年油画《任弼时》入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