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溥儒 攀枝 立轴

图录号:601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溥儒 攀枝 立轴
图录号:
601
年代:
暂无
艺术家:
溥儒
材质:
立轴
作品分类:
尺寸:
67×26.5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广州华艺国际
拍卖会名称:
华艺国际 2014年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书画 成交额:RMB 8,372.35万 成交率:74.14%
拍卖时间:
2014年5月31日
备注:
声 明:
钤印:溥儒、园客
题识:挂岩吸涧泉,攀枝踏秋叶。萝带生悲风,清啼楚山月。心畬。在几十年的书画经营工作中,我有幸认识了不少书画收藏家,其中绝大多数日后成为了我的良师益友。他们当中尽管收藏、赏玩、投资目标一致,但收藏的兴趣、种类、形式却不尽相同。其中有人喜欢收藏现代书画,也有人喜欢古旧书画;有人喜欢岭南画派,也有人喜欢岭东画派;有人喜欢收藏手卷册页,也有人喜欢扇面小品。尽管兴趣不同,但都乐在其中,得益甚丰。
商人何先生便是他们其中的一位,但他却玩得比别人更特别,更专一。猴年得子令他心情大悦,对猴子有着十分特别的情结,凡是与猴子有关的书画、邮票、钱币、工艺品、甚至玩具等均列入收藏。由于他对猴子的“痴迷”,人们慢慢忘了他的真名,称呼他为“马骝何”。
这次华艺春拍有幸征集到这一批猴子题材的书画作品由“马骝何”先生友情提供,其中大部分便是他当年通过广州集雅斋向画家本人征集而来,且为首次在拍卖市场上露面,殊为难得。
(邝根明)
601617号拍品为“王孙万象”——名家画猴专辑更多溥儒历史拍卖纪录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